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新招募志愿者在江东门纪念馆上岗

2018-03-06 12:27:32 人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 潘琳娜 实习生 刘晗记者 董洁)“这是截至2017年9月30日登记在册的100位在世幸存者灯箱照片墙。就在2月25日,我的父亲因病去世,他的灯箱照片随之熄灭……”昨天上午,李真铭接过已故父亲李高山的“接力棒”,成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一名志愿者。

3月5日是第55个全国“学雷锋日”。昨天,纪念馆举行了紫金草“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新招募志愿者的上岗仪式。4名新上岗的志愿者为观众现场讲解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他们分别是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王卫星、已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高山之子李真铭、媒体人蔡军,以及前高校英语女教师欧阳燕。蔡军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他的外公、外婆是南京大屠杀亲历者,外公被日军抓去做苦力,后背被刺伤,一辈子都佝偻着腰; 外婆剪了短发,装成男孩子避难。这段历史,蔡军从小就听外公、外婆述说过,他又转述给儿子蔡一豪。去年,蔡一豪成为一名小讲解员,参加了纪念馆举行的烛光祭等活动。

目前,纪念馆注册志愿者已有21984名,累计服务时间达百万小时。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