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志愿者招聘信息 >

南宁海事微信招募小小志愿者庆祝第14个航海日——中国水运网

来源:中国水运网 | 发布时间:2018-07-14 14:25:56 |  访问:6606

7月11日是第14届中国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上午9时,南宁海事局邕江海事处4艘海巡船艇集体悬挂崭新的彩旗,同时鸣笛1分钟,迎接航海日。当天,南宁海事局邕江海事处与市妇联开展“中国航海日.海巡船艇对外开放活动”,共同组织进城务工子女、普法小小志愿者队伍共计100余人登上“海巡1011”船参观体验。

活动中,海事工作人员首先向青少年介绍了航海日的由来:为了纪念600多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壮举,自2005年起,中国将每年的7月11日确定为航海日。今年的航海日主题是: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随后,大家观看了水上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海事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详细讲解了乘船安全注意事项、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及“12395”水上搜救电话等安全知识。海事工作人员还向青年少赠送《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并采取游戏互动的方式,让青少年示范水上求生动作、救生衣穿戴方法,寓教于乐。在海事工作人员领誓人带领下,全体青少年和家长举拳宣誓:牢记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遵守水上安全规范,珍爱生命,安全出行。最后大家乘坐“海巡1011”船体验海事巡航工作,领略了邕江母亲河的独特魅力,期间不断有青少年询问船舶及航行知识,海事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大家全程积极主动参与、互动不断。

此次航海日开放活动的体验者是通过在微信公众号广泛招募的,活动开展一周前专门发布预告,第一批针对进城务工子女,第二批针对普法小小志愿者队伍,体现海事对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关心关爱,活动报名火爆,受到社会公众的热烈反响。航海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向公众普及了航海知识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海事、支持航海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正发挥水上交通安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家庭实践基地的作用。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宁波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宁波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宁波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