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法雨春风吹遍开工季,法治礼包送进招聘会!鄞州“法治+招聘”护航营商环境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21-03-26 17:37:15 |  访问:505

今年的开工季,鄞州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充分吸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秀经验,纷纷开展“法治+招聘”活动,将法治礼包送进招聘会,助力企业招工,维护劳动者权益。

又是一年开工季,又是一年招聘忙,邱隘司法所因时制宜开展“招聘+普法”系列宣传活动。走企业,联动安监所开展企业走访,针对企业招聘等经营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法律焦点进行法律政策解读,切实发挥司法行政对于营商环境的法治化保障作用。走招聘会。针对应聘者急需的系列法律问题,如“遇到劳动争议如何维权,”“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和解答,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

2月28日起,潘火司法所借助街道开展为期一周新春招聘会的契机,联合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发展服务办、禁毒办、法援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培罗成广场开展了“普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将法治宣传送进招聘会现场。

“请问公司拖欠我工资,我能否申请法律援助?”、“请问我签的劳动合同中有关竞业限制的条款是否对我不利?”“我在下班途中受伤,能否认定工伤?”针对求职者提出的关于劳动合同、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等群众关注的相关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一一作了解答。普法志愿者还向求职者发放了《人民调解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宣传册》和《宪法修正案》等与劳动者、用人单位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3月3日上午,塘溪司法所借助塘溪2021年春季现场招聘会的契机,联合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综治办、塘溪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塘溪镇名人文化广场积极开展了"助力招聘会,《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务工人员、附近居民在看完招聘内容后,纷纷来到法治宣传现场,他们认真听取司法行政志愿者关于《民法典》的介绍,并在志愿者指引下领取宣传资料,现场井然有序。同时,志愿者向每个招聘展位发放了各类法治宣传资料,委托企业向参与招聘的人员和企业员工发放。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琼结县法治办招聘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