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3400多岗位虚位“待”工,慈溪市节后首场招聘会很吸睛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5:04 |  访问:674

日前,慈溪市节后首场招聘会在市体育馆举行,本次专门为技能型人才量身定制的“乐业慈溪,逐梦未来”中国--慈溪长三角技术工人大型招聘会,吸引了百余家企业进场“招兵买马”。

今年慈溪市企业对技工需求“胃口”很大。“我们要招35名技工,数控操作工、模具工、智能制造方面的都要。”宁波宝工电器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技工需求大,前来求职的少,招聘结果并不理想。为了招到工人,宁波凯利迪电器有限公司使出了“高招”,将印有招工信息的塑料袋装上一包口罩,现场赠送过往求职者。

除了普通技工,企业对中高层次技能人才需求胃口也不小。现场, “新海”、“福尔达”、“兴瑞”、“鼎安”等众多企业对“工程师”需求很大,宁波航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对各类工程师的需求更是达到36人。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说,为了吸引人才,今年公司又实施了增设年休假、提升薪资等举措,还专门让机械设计工程师周工亲自坐堂招才,方便和求职的技术人才找到“共同语言”。

企业求贤若渴的举动,让前来求职的技能人才如鱼得水。进入招聘现场不一会,来自湖北的机械工程师程传伟便和一企业达成初步意向,他看中的岗位是自动化设计工程师。“这岗位和我以前的岗位是共通的,我有10多年工作经验,蛮受企业欢迎。”程传伟告诉记者,这次他要找一个更能发挥潜能,年薪更符合自己目标的工作。“这么吃香,早知道就学技术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林说,他学的是财务管理,如果企业愿意培训他,他愿意改行当技工。

今年慈溪企业对模具工、电焊工、数控工等一般技工的月薪7000元至9000元之间,中高层次技能型人才薪资待遇更为丰厚。“起底年薪20万,高的我们可以给到40万元左右。”一家电器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对记者说。

为了给不能到现场的求职者也提供求职机会,当天该市人力社保局还在现场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把“新海”、“福尔达”、“海通”等企业的大量岗位推介给求职者。

该市人力社保局统计,当天共有101家单位进场,各岗位总需求人数5453人。需求排位前三的分别是技工类、机械类和经营类岗位,其中技工类岗位需求3496人,占总人数的64%。截至下午4时,进场1562人次,初步达成意向422人。

春节过后,慈溪市人力社保局推出的一系列招聘会堪称“海量”。从2月到3月,22场线下招聘会相继展开。其中,2月20日至28日9场,面向外来务工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等各类人员的招聘会“天天见”。而接下来的3月还有13场招聘会。此外,线上招聘会也有6场,2021年新春大型云端招聘会已于2月18日拉开大幕,600余家企业,1万多个岗位等待求职者上网觅职。

编辑:胡琳芸

推荐:更多3400多岗位虚位“待”工,慈溪市节后首场招聘会很吸睛,慈溪市,求职,宁波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