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教育部官宣:要加大这三类教师招聘,考编也不难,未来3年很吃香

来源:百度 | 发布时间:2021-05-14 13:50:57 |  访问:486

此前,教育部联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强调:统筹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学幼儿园就业,全面加强基层教师队伍的建设,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同时,从这份2021教招通知中,我们也可以窥到未来三年教师招聘的动向:重点补充紧缺学科教师。

换句话说,教师招聘会出现一些新的变动,此前在教师招聘中“无人问津”的音美体等学科教师,会成为“香饽饽”,且他们考教师编的难度,也会明显低于以往。

一、未来几年要加大对于紧缺学科教师的招聘力度

《通知》原文中提到要加大对于紧缺学科教师的招聘力度,包括一下三类教师:

1、音体美教师

事实上,早在教育部召开的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相关部门就明确表示:将加大艺术类教师的培训和培养力度。

我们知道,很多学校的艺术类课程,往往都是由班主任或者其他学科老师兼职的,这主要是因为很多学校都缺少专业的音乐教师、美术教师。没有专业教师引导,自然也无法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美育意识。

现在由教育部和人社部牵头,有针对性地加强紧缺学科教师招聘补充,势必会让这种情况得到改善。更多优秀的高质量艺术类人才的加入,也会让学校在朝着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路上,走得更加轻松。

同时对于选择了艺术类学科的准教师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毕竟眼下艺术类教师的缺口还很大,特别是乡镇的教师编,上岸的难度就不如以往那么难了。

2、思政、科学教师

尽管小学低年级就有了思想政治、科学这两门学科,但说实话,这两门学科的存在感,并不会比音体美强多少。和音体美一眼,思政科学的任课老师大多都是由其语数英老师兼职。

好在现在已经开始加大对于思政、科学教师的招聘。所以现在还没有考教师编的同学不妨多留心一下所处地区的招考情况,如果发现当地的学校存在缺少思政、科学教师的话,不妨赶紧考一个思政、科学的教资。

3、劳动、特殊教师

尽管在笔者上小学时,就有了《劳动教育》这本书,但是整个小学初中,我也没上过一次的劳动课,也没见到过任何一名劳动老师——当时我们都把劳动教育这本书当作折纸飞机的材料。

事实上,劳动教育也是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比如现在一些学校都设立有综合实践基地,这种就是劳动教育的活动场所,不过目前这类教育并不完善,相应人才缺口也是非常大,大家可以多留心此类招聘公告。

特殊教师就比较简单了,就是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随着国家对于特殊教育的重视,特殊教师也会逐渐走进更多人的视线。

以前,音体美这三类教师不受重视,现在却逐渐成为“香饽饽”,考编难度也比其他科目更加简单,未来会越来越吃香。其实随着教育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教师也会逐渐趋于专业化,合理分工,才能让教育、让学校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而以前班主任大包大揽的情况,也会逐渐消失在历史中。

大家怎么看待这几类教师呢?可以留言说说自己的看法!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