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镇海新春首场招聘会:月工资最高2万元,一线技工很抢手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1-02-27 20:16:14 |  访问:715

春节过后,许多企业掀起新一轮复工热潮,区人力资源市场也迎来新春首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起就业桥梁。

昨日上午八点半,镇海区“春风行动”首场招聘会火热开场。面对络绎不绝的求职者,企业招聘人员在现场做起了宣讲员,主动吆喝“抢”人。虽然企业的摊位就设在入口最显眼的位置,但宁波昌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潘艳还是站到了招聘摊位前,甚至走出摊位,一个个上前询问。“人多应该上去主动说,这样几率会更大一点。”潘艳告诉记者,32岁的她从事招聘工作已经7年。“这两年,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加,对员工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今年,企业工人缺口在120人左右。”

一边是企业对工人的迫切需求,而另一边,想要招到合适的工人却不是那么容易。一个多小时下来,潘艳粗略统计,真正有意向的还不到10人。她只能反复跟求职者确认,先去公司看看环境。“详细情况还是要跟他们说清楚,能接受的我觉得应该会去的,有一个做加工中心的熟练工,我们各方面福利待遇还是可以的,我觉得应该会过去看的。”潘艳告诉记者。

和潘艳一样,招聘会现场,为了招到合适的人,许多招聘人员都是走到求职者中间,主动上前发放传单,询问工作意向。记者发现,在众多招聘岗位中,最受欢迎的是一线技工,大多数企业都向有经验的一线技工抛出了橄榄枝。

“我们想招一些技术工人,但来问普工的很多,一线技术工人很少。”宁波田湖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张煜宁和同事分工合作,一个流动发放传单,一个则站在摊位前“拉人”。但一上午下来,真正有意向的求职者并不多。

“其实观望的人比较多,登记的话四五个,发出去的话也就五六张,因为很多人看了下就走了,也没有什么人详细来问。”镇海奇正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人事专员王巧群告诉记者。

当天,共有48家企业推出了1106个岗位。主要涉及普工、技工、业务销售员、文员等各类岗位,所有岗位月平均工资在6000元左右,较往年提高了不少。其中,月工资最高的达到2万元左右。据了解,今年镇海区“春风行动”招聘会将持续到3月30日结束,每周二、周五定期举办,共计11场次。

“除了线下招聘外,企业还可以在全区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办理委托招聘,或者关注宁波用工服务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天工帮’,在‘镇海专区’里注册登记进行线上招聘。与此同时,还可以参与我区与西部劳务输出地区开展的点对点劳务对接。各项公共就业服务全部免费提供,为我区企业缓解春季用工困难全方位提供用工渠道。”镇海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编辑:胡琳芸

推荐:更多镇海新春首场招聘会:月工资最高2万元,一线技工很抢手,宁波,镇海区,招聘,潘艳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