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宁波招募380名老年义工“卧底”销售现场:甄别保健品欺诈

来源:澎湃新闻 | 发布时间:2018-07-13 17:17:07 |  访问:658

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招聘的380名“银龄”志愿者即将上岗,在各保健品销售现场“卧底”担任“情报员”,甄别保健品欺诈和非法会销活动,帮助市监部门予以打击。

“银龄”即“银发一族”,“银龄”志愿者指的是有一定社会活动能力、愿为打击保健品欺诈和非法会销出力的老年志愿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12日从宁波市市监局获悉,380名志愿者覆盖全市各社区,目前还在接受定期培训,“上任”在即。

“会销是指针对老年人等特定群体,通过‘亲情服务’、‘产品说明会’等方式销售保健品等产品。目前,非法会销的手段越来越隐蔽,执法时存在发现难、取证难、查处难的情况。”宁波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龄”志愿者深入会销现场,可以快速了解“情报”,一旦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将及时介入,固定证据,为后续执法提供便利。

此前,宁波老年志愿者打击非法会销已有成功案例。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奉化区消保委组织年龄最小五十几岁、最大七十多岁的8名义工,对5家规模较大的保健品店进行“卧底”消费体验,参加经营者组织的听课25次。据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王剑国介绍,义工们总结出保健品欺诈“目标客户”的特征:70多岁、有高血压等慢性病、有退休金,不能看起来不能太精神。所谓的“讲课”相当于洗脑,会故意夸大产品功效、适用人群范围,让一些“患者”现身说法;几次上课后就开始一对一销售,还会故意摆出“奇货可居”的假象,吸引老年人上钩。“讲课”不是在保健品店,而是租用办公室,没有文字材料,也不让录像,还有好几名工作人员巡视。根据义工的调查,奉化区消保委揭露了非法保健品销售的不少套路并发布消费警示。

推荐:更多宁波,老年义工,卧底,保健品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